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,馬德里地區的一家華人百元店內發生暴力襲擊案件,在這起案件中一名華商被三名歹徒打傷,而事後當地警方敷衍了事的態度讓這個僑胞非常的不滿。
  浙江籍華人家輝(化名)於2011年在馬德里villa vallecas地區開了一家百元店,由於附近都是居民區,因此店里的生意一直比較穩定。家輝表示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從2012年下半年以後,他感覺偷東西的人越來越多了,為此他還安裝了監控設備。
  儘管加強了各方面的防範,但是依然每個月都有不少東西被偷走。而家輝表示,自己店小,每個月賺的錢也不多。被偷的東西多了,自己真的承受不了,有好幾次他都從小偷身上搜出了價值好幾十歐元的商品。久而久之,家輝也是練出了一雙“火眼金睛”,一般的小偷他看一會就能分辨出來。
  “比如那種兩三個人一起來店里的,一個人扯著我問這問那,另外的人則在後面走來走去,結賬的時候只買一兩塊錢的東西,十有八九就是來偷東西的。這樣的人我碰到了很多,幾乎每個星期都能遇到,這種偷東西的因為是團夥作案,所以偷的最狠,有一次我抓住一個,打開背包一看,滿滿的全是偷我的東西,那包估計有十斤重了。”
  “不過我以前碰到小偷在被我抓住以後,也不會鬧事,把東西還我,還求我不要報警。真沒想到這次會被小偷給打了。”
  原來在兩天前,下午3點左右,家輝的店里來了3個看起像是吉普賽人的青年男子。家輝表示,這3個人進來以後,他就覺的不對勁,這3個人不像是來買東西的。跟以前一樣,其中領頭的那個跑到櫃臺這裡轉移註意力,一會說他們的東西有質量問題,一會又問這問那。當時家輝也沒有聲張,等裡面的兩個人出來以後,家輝就讓其中那個背包的把包打開。而那個人當然死活都不肯打開。
  當時家輝一把就拉住了對方的包,說要不然我報警,要不然你把我東西還給我。沒想到這3個人二話不說就從懷裡掏出棍子開始毆打他。家輝表示對方拿的是那種像警棍的棍子,大概一尺多長,看著很沉,還包著黑色的橡膠。對方3個人用棍子往家輝頭上抽了大概十幾棍。當時他雖然想抓住其中一個,但是在挨了幾棍子之後,家輝就被打倒在地,神智也不怎麼清醒,於是這3個人趁機逃離了百元店。
  家輝表示自己在挨了打以後掙扎著起來,通知了家人,也報了警,隨後家輝的家人為他叫了救護車。而警方趕到現場之後,只是例行公事的進行了詢問,然後就走了,而當受害者詢問警方是否可以抓到歹徒時,警察則表示讓家輝先去vallecas警察局立案,然後才能去查,隨後警察就離開了現場。
  家輝表示,警察調查的過程敷衍,這樣那些小偷只會越來越囂張,也會有更多的華商成為受害者。(勁鶴)  (原標題:西班牙一百元店華商遭盜賊毆打 警方敷衍調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20gal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