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讀 -- 失去你以後.書名:失去你以後作者:茱莉.布絲包姆 (Julie Buxbaum)譯者:謝佩妏出版:馬可孛羅 我的世界不大,我的生活圈也很小。所以…如果你要把在我世界已經存在的任何一個人、事、物抽離?那麼…我,應該會找你拚命吧! 35歲的艾莉失買房子去了一個摯友…她一樣也是35歲,她和艾莉的友誼情同親生姐妹。她擁有一個律師丈夫和一個可愛的八歲女兒 – 蘇菲。可是,這天…和女兒手牽手走在往校園街道上的她 – 露西,卻發生了被殺害的意外,也結束了短短的35年的生命歲月。那…在那之後呢?seo失去生命的露西,對八歲的蘇菲來說…對丈夫-格雷來說…對遠在另一個國家的艾莉來說…代表著又是什麼呢?除了傷痛之外,他們還得要面臨些什麼呢? 在茱莉.布絲包姆的用心勾勒之下,我們跟著艾莉一起去到英國倫敦的露西家;我們也窺探了書中人物…建築設計艾莉和菲力普,露西和格雷這兩對夫妻的相處問題。看見了親人死去對孩子的心靈衝擊將會有多大!更看見在每個城市之中,所洐生而出的個性不同!當然,讓人更喜歡的是…在【失去你以後】的故事中,我們看見另一本書【祕密花園】的存在,讓蘇菲可以透票貼過這本書和艾莉一起跳脫出那份傷痛和恐懼,並且得到心靈上更多的慰藉。 還記得…在【於是,天使來到身邊】裡的安娜莉莎嗎?雖然安娜莉莎失去了雙親,但是...她憑藉著自己對上帝的祈禱、完全的信賴上帝,而讓她周邊的人都可以感受到生命裡的那份喜東森房屋悅和活力。同樣也是失去親人的蘇菲,相較之下就顯的略為的不同了。我想…那就是一份深植在蘇菲內心裡的恐懼吧!不過,在看似是艾莉來幫露西照顧蘇菲的這段時間裡,其實被療癒心靈的不只有蘇菲而已。艾莉無法走出失去兒子奧利佛的那份傷痛,在隱約買屋之中也把艾莉和菲力普的感情給弄的支離破碎了,但隨著艾莉在蘇菲的牽引裡,慢慢的把被糾結的那團線給解開了。特別喜歡看到艾莉的家人 – 弟弟麥奇的出現,因為那就像是在黑暗之中出現的一把火一樣,總能將黑暗照成光亮。更喜歡艾莉的父母出現來串商務中心場,我想…夫妻生活著重的就是溝通,而當一對男女可以這樣的分開多年還在一起的…真的不多了,他們不是太過於了解對方,那就肯定是太不清楚自己了! 【失去你以後】分為兩部進行,在第一部著重在露西的死去和蘇菲的心情,所以看的出來是較多著墨術後面膜在友誼和親情的部份。而在第二部…則是以艾莉和菲力普(老公)的心情為重,嗯…應該說是夫妻相處的問題與討論較多吧!故事之中的艾莉,雖然有時看起來不太能讓人理解她的思考和作為,但…還是那句話吧!-- 我不是艾莉,所以…我也無法了解艾莉是怎酒店工作麼去想的?不過,很值得肯定的是…【失去你以後】裡的每個人,都沒有被這樣的一個大震憾給震的七葷八素,反而藉由著沈澱和思考,慢慢的理出另外的一種生活模式出來。我想,關於這樣的精神…真的才是我們該要去學習的。 **感謝馬可孛羅提供此次試票貼讀機會.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20gal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